close

杜拉拉升職記

導演安竹間

林依晨、陳柏霖、周渝民主演,陳妍希客串,怎麼都是台灣人呢? 依晨真的很美,知性美。


淺白來講這部片,就女主角在自己最想結婚的時候,剛好面臨了一個可以升遷的機會,兩頭忙碌、壓力之下,把一切的吐水都吐在前男朋友身上,卻又在愛情事業最成功的時候看清,決定放手一搏,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。

前半部在兩個人的愛情為了小事情在爭吵的時候,我覺得是寫得很細膩的,人們就是犯賤,總是把對自己好的人當作理所當然,尤其是家人,父母,最好的朋友,男女朋友。你對我好、體諒我、了解我是理所當然,你應當站在我的立場想,即使我做錯了也是為了你,所以你要體諒,你要接受,你應該要知道的。但事實呢?雙方總是在為了對方犧牲自己,卻覺得自己的犧牲比較偉大,而你在這最重要的時候不包容我,不支持我,是不應該的,卻沒發現對方在你犧牲的同時也犧牲了不少的事物。唉,要談誰對誰錯。

就跟一般女強人談事業的電影一般般,竄出頭得大位之後就想開了,離開這麼繁華的地方。不過這部還是很用心啦,至少在愛情、事業上的平衡感抓得很巧妙,雖然結尾是過於矯情的,鋪太多東西了,失而復得的兩個人,在這場關係裡面,好像忘了以往的那些爭吵似的,也許電影吧,就不會這麼遙遠的想到現實面的社會問題,不過也也許,他們習慣於彼此的一切,那些爭執都是小事情,只是剛好有個總監過來把拉拉帶走了而已,在最慌亂、不確定的時候有人拉了她一把,她就這樣跟著走了,跟著自己的虛榮心走了。

杜拉拉運氣很好。懂得如何爭取機會,掌握機會,也遇到了對的人,應該是叫小樂的吧,之所以叫她當副總,也是相信她才做這種決定。不過在現實上,也太危險了吧!這招!對方隨便查就查的到副總是誰了啊,是不會做功課喔?這點是有點誇張,小樂跟拉拉在總裁前面的時候他的表現也讓我不解,他到底在想甚麼?雖然被罵的是拉拉,他卻很浮動似的,眼神不知道擺哪裡。雖然他的角色定位像是失戀三十三天裡面的王小賤,可憐的是他只是個小小小配角。

沙噹噹這個人倒是蠻可愛的,雖然一開始就強調要搶工作搶男人,不過也是乖乖地聽話,迅速的完成工作,能力很強,也當不了小三,絕對不是導演沒給他當小三的機會,而是David太愛拉拉了,噹噹根本搶不了啊哈哈,完全不構成威脅。

這部電影也許是我以後不再是學生、完全踏入業界的時候,才會有同感的一部片吧,目前的我只看的到個人的感情、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卻無法深刻的感受社會上、在大公司裡面的眉眉角角,真正的我遇到了類似的事情會怎麼樣處理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