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翻這本書是在國中,

那甚麼都沒經歷、甚麼都不知道的國中。

我喜歡橘子的文青,

喜歡她對於感情的細膩度,

喜歡她對孤單的描述。


第二次看這本書是現在,

儘管對於許多事情成熟了,

對愛情還是一知半解,

還沒有找到那一位對的人,

可以為了在所不惜的那個人。

不變的是我對感情的執著,

不管是對家人、朋友、愛情,

只要一些風吹草動,

便能讓我熱淚盈眶。


這本書讓我哭得好慘,

我覺得自己好好笑怎麼可以哭成這樣真的很誇張,

就是開頭的那句

「我的文字不值錢但珍貴,因為我放了感情在裡面」

開場便告知了觀眾,這本書讀到的是濃烈的情感,

那份遺憾地錯過,

過去的男/女朋友成就了現在的自己,

愛上一個道義上不該愛的人、

愛上一個理論上不該愛的人、

愛上一個基本上不會愛的人,

每個人都把自己弄得好苦,

為了愛,何苦呢?


國中時期看到哭,

是因為其中一句話戳重當時的我,

還是因為友誼不是愛情;

今天的我看到哭,

我看到的不僅僅是當時無助的我,

還有故事裡那一再再錯過彼此的奇奇、陳富、陳浩、總經理,

為了愛情犧牲了多少的自己,

為了愛,值得嗎?


我也在尋找著答案,

感受到值得的那天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